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

新闻报道

CCAA参与主办的ESG分析师培训班成功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9

A.jpg

5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以下简称“国金认证”)、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绿金院”)联合推出的首期“ESG分析师”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吸引来自区域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认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共计4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

B.jpg

近年来,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践行ESG理念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动选择,加强ESG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成为行业共识。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香港特区政府将“资深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相关专才(财经专才除外)”与“资深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相关财经专才”纳入特区政府人才清单,ESG相关专业人才价值进一步凸显。

ESG人才是多学科融合的复合型人才,通常需要具备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数据分析、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与企业管理五大主要能力,同时又需要具有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政策领悟能力以及ESG市场洞察能力。为此,“ESG分析师”培训旨在培养兼备企业ESG治理、信息披露与ESG投资分析的高级ESG人才,提高ESG披露质量,增强ESG报告价值,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C.jpg

D.jpg

“ESG分析师”培训由CCAA与国金认证、绿金院两联合主办,邀请到两家权威机构从事绿色金融与ESG研究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围绕ESG企业治理、信息披露、环境风险管理以及ESG评价与金融产品创新等场景,通过互动答疑、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形式,为学员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场景,进一步加深对ESG的理解与应用,激发学员成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行业低碳转型的护航者、国家“双碳”目标达成的先行者。

E.jpg

后期,CCAA将再度联合北京国金认证有限公司及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持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合深入打造权威高效的ESG高端人才培养平台,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CCAA愿意同社会各家专业机构一道,共同优化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培训服务平台,科学建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库,在共建共赢过程中发现人才、凝聚智慧、提升培训产品和培训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