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

新闻报道

联合倡议共助质量强国建设——黄继先受邀出席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中国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23:33

0.jpg

1.jpg

6月9日,由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参与协办的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中国主场活动在青岛成功举办。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继先受邀出席活动并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斯坦德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人于现场共同发布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青岛倡议》。此外,方圆标志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中心等多家机构参与了视频倡议。

微信截图_20230609233615.jpg

倡议全文:

今天,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界的同仁们齐聚青岛,共同庆祝“世界认可日”。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强化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推进全球质量治理与贸易合作,既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义,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作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内5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与业内机构、获证企业、从业人员一起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用服务凝聚力量、用责任铸就价值。在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中贡献力量,发挥独到作用。为此我们倡议:

一、加强行业自律,在行业成员中形成共识,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努力提高行业的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共迎时代挑战、共促全球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二、加强国际交流,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国际互认,实现一个标准、一次测试、一张证书、全球通行,以此推动全球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

三、坚持创新发展,深入挖掘创新潜能,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一体化改革,推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提升和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四、推动资源共享,努力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促进质量基础设施的集成服务与产业价值链深度融合。

五、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行业协会服务职能,聚焦共同利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技术、信息、信用、协调等优势,打造政府、社会、市场多元共治的质量生态,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的良好环境。

9.jpg

本次世界认可日中国主场活动主题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世界认可日是全球各国宣传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近年来,在我国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大环境下,国内世界认可日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政府、行业、社会各方广泛参与,通过搭建交流研讨、分享体验、宣传推广等形式平台,致力于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优良实践,已成为了颇具国际影响的中国特色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