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

新闻报道

CCAA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2

1.jpg

5月25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姚雷、认可检测司司长顾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继先、副秘书长郭京出席大会,大会由协会副秘书长董德山主持。

2.jpg

朱光沛对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与会各位委员、专家致以崇高敬意和感谢。他指出,与会专家曾经是行业战略制定的参与者,是相关战略政策的具体组织实施者,今后将作为协会重大战略决策的咨询者,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成立战略咨询专委会是强化协会行业导向作用,加强协会顶层战略设计的重要举措,是协会扎实贯彻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一种积极的保障机制,也是协会履行宗旨职能,提高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对协会的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相信在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各位领导、专家的参与和指导下,必将有力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决策科学化水平。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依托协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和作用,共同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3.1.jpg

4.jpg

刘卫军代表与会委员对协会的邀请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组建战略咨询委员会是协会服务行业、引领行业发展大格局的重要体现,汇集了行业专家力量与智慧,势必成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的智库名片。他指出,战略咨询委员会将以协会发展为己任,围绕协会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逐步内伸外延,关注行业共性问题,完善秘书处自身建设。同时也将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的工作原则,立足职能定位,深入剖析关乎行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集中力量推动解决协会具体发展问题,为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jpg

会上,朱光沛、黄继先分别为战略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委员颁发聘书。其中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齐京安任战略咨询委员会首席顾问;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原司长刘卫军任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原副司长(正司级)陈洪俊、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原副司长(正司级)薄昱民、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原主任肖建华等任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原一级巡视员刘先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原副主任宋桂兰、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黄学良等任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6.jpg

成立大会后,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卫军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与会专家围绕协会战略定位、转型时期发展方向、如何配合政府有效引领行业发展以及自身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