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

协会概况

发挥认证咨询机构作用,助力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7-10-20 11:55

发挥认证咨询机构作用,助力质量提升--认证咨询专业委员会2017年全体会议暨认证咨询工作研讨会议在京召开

10月16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认证咨询专业委员会2017年全体会议暨认证咨询工作研讨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在总结过去几年CCAA在服务咨询机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如何加强认证咨询工作,贯彻中央关于质量工作的要求和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更好发挥认证咨询工作作用,提高供给质量,助力质量提升。会议由CCAA副秘书长徐德峰主持,CCAA秘书长生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生飞指出:认证咨询行业是认证认可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认证咨询行业必须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内生动力,发挥主体创造活力,提质增效,适应改革发展的形势,提升服务全行业发展的能力,在万家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中发挥作用,利用专业优势和数据资源,为企业诊断,辅助质量提升。

与会代表围绕认证咨询机构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品牌建设、助力质量提升展开讨论,就下一阶段委员会工作安排达成共识。一是要加快机构自身的转型升级,从而使供给质量、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要加强合作交流,整体提升认证咨询行业的服务水平;三是要以万家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为现阶段的落脚点和突破口,为企业“把好脉”“出良方”,发挥作用;四是积极探索以联盟形势,开发认证咨询服务新产品,以共建共享为原则,突破机构技术能力单一的局限,联合打造服务品牌;五是助力质量提升过程中需兼顾对小微企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