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

协会概况

CCAA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13 11:55

CCAA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CCAA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年6月12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生飞及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秘书长董德山出席会议,会议公布了委员会人员组成,对委员会近期工作提出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生飞指出, 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以下五方面:一是加强认证技术基础性学习,结合标准技术、认可技术和市场监督技术,回归认证本质、总结认证实践经验、形成高效便捷的认证技术。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合并同类问题,通过认证技术研究予以解决。三是与国家政策要求结合,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为指导,加快标准提档升级,推进全面质量管理,通过认证技术研究,推出先进的管理体系方法和标准。四是制定科学合理的委员会短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以技术指南和技术报告形式解决行业发展问题,同时对《合格评定功能法》提出的若干认证技术问题进行任务分解,采用同行评议、机构分级等手段,将认证技术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为制度标准。五是要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激发全员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提升知识、技术、管理的效率和效益,发挥认证技术研究的根本性作用,营造公平、开放、透明、共享的环境,鼓励创新和首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