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

协会概况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11:55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运行效能

11月5日下午,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协会副会长、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靖主持,副主任委员、协会副秘书长董德山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来自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科学研究院、浙江省质量合格评定协会等26家机构的28名专家出席了会议,其中12名外埠专家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运行效能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继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作为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行业的重要社会组织,一直以服务行业发展为己任,是政府和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贴近行业需求,在认证认可行业权益维护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现在正值协会脱钩转型关键时期,权益维护委员会要始终遵循并切实发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切实做好新时期权益维护工作,将“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到落实国家战略高度;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平台职能、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切实做好权益维护相关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委员会制度,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和工作平台,围绕行业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专项研究,提升从业机构公平发展权和法律法规政策制定参与权,更好适应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运行效能

王靖主任委员对委员会各个小组和各个委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期间委员会所做的一些专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大家对《认证机构创新成果保护管理规范》充分发表意见,以利修改完善。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个工作小组根据工作特点尽快拿出可以落实见效的工作成果,确立下一步委员会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分工。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权益维护工作委员会运行效能

董德山介绍了权益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指出权益维护工作要围绕服务事业发展、服务市场需要开展工作,致力于维护行业长远利益、整体利益、发展权益,保证权益维护工作的中立性、公正性,在行业发展、政策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权益维护委员会的职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五个工作小组分别就认证机构外部权益维护机制工作、认证机构行业内部权益维护机制工作、检验检测机构权益维护机制工作、认证人员权益维护机制工作、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权益维护机制工作做了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认证机构创新成果保护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下一阶段将面向全行业广泛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