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

协会概况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3-08-05 08:00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8月2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正式成立,这是进一步加强检测分会各成员单位建立互信、精诚合作的有利契机,是检验检测作为高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大胆尝试,是凝聚全检测行业力量,实现优质服务的重要举措。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王凤清向承担第二届检测分会秘书处工作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颁发检测分会铜牌并讲话。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检测分会会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怀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庞国芳,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生飞等出席本次会议。

孙大伟讲话以四个需要深刻阐述了成立检测分会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成立检测分会是政府转变职能,完善市场经济和行政管理体制的需要;是加强质量基础工作,建设质量强国的需要;是推动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培育壮大检验检测市场的需要;是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促进检验检测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讲话还明确要求检测分会要充分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推进诚信建设,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二是把握改革方向,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三是服务政府监管,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密切联系行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王凤清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检验检测工作发展和认证认可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重要机遇,对做好检测分会工作,明确提出了三条要求和两点希望。要求分会学习贯彻四条基本经验,坚持“区别管理,共同实施”原则,坚持务实清廉,加强服务的指导思想,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怎么做”的问题。特别是关于“明确行业管理定位,确定行业发展思路,建立独具特色工作体系,形成行业发展共识”的四条基本经验,既是对认证认可协会实践工作的总结,更是对认证认可行业管理工作的理论升华,坚持这些基本经验,对做好检测分会的工作,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李怀林表示,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将继续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和市场热点,秉承为成员单位服务的理念,建立紧密有效的合作机制,努力拓展多方合作领域,增强成员间合作优势,为中国市场化的测试技术评价方面做一些有益的工作,打造出一个有竞争力的区域乃至国际范围的测试技术评价品牌,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质量保障,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同日上午,召开了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和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了《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章程》,审议通过了《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关于检测行业的自律倡议书(草案)》和分会下半年工作计划,选举产生了由37名理事组成的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检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出了17名常务理事,8名副会长,并通过了秘书长提名人选。